2008年9月9日 星期二

地圖上的 藍眼睛

  上禮拜五回家提前過中秋,全家到齊。星期六,是小學同學會,沒到齊,只有11個出席,扣掉常客以外,沒什麼新面孔,我想這搞不好是最後一次了。隔天,和狀元郎及工業路車神去龍山寺拜拜,順便到華西街閒晃吃吃東西,以上,都和標題無關。

  這本書我花了很久的時間才看完,其實內容不算多,但是遊記和散文我一向都拿來當大便讀物,這本內容講的是兩位台灣女子花四個多月做一趟絲路之旅,從外蒙到西伯利亞到俄羅斯烏克蘭哈薩克吉爾吉斯天山最後是新疆,繞一大圈的旅行。裡面大部分感覺是流水帳居多,常常是為了解決出入境的問題一章就沒了,不然就是一直趕路,講述路線之類的,不過作者很喜歡聽一些民族音樂,幾乎每章結束都有推薦的CD,還滿不錯的,而且路途中還不時的引述一些歷史文化故事,我想作者應該整本大唐西域記都很熟吧,甚至中亞的歷史進程在我沒看過這本書前,我的所知幾乎是零,算上了很深的一課吧。

  我也想做一次跟她們一樣的旅行,外國人口中的Grand Tour,不過,要有錢才行,如果不行,就祈禱LHC把地球毀滅好了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