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6月25日 星期三

那年夏天,寧靜的海

最近有一種想把看過的東西紀錄下來的想法,就姑且當作週記來寫。我看過的北野武系列不多,花火是我最愛的一部,奏鳴曲和四海兄弟都是黑幫暴力色彩居多,這部是算早期他導的片,故事很簡單,一對聾啞情侶,在海邊過了一個衝浪的夏季。

  整部片感覺滿悶的,當情侶都是聾啞人士時,彼此的感覺與想法,該怎麼讓對方知道呢?當言語不存在的時候,人跟人之間還可以相處嗎?片中有好心的老闆,也有原本嘲笑他到後來卻也加入衝浪行列的朋友,清潔公司的前輩,這些人在最初都對他突然的熱衷感到可笑與不看好,但是他用執著改變了他人的想法,他一句話都沒辦法說,他也沒請教過任何人,他只有一個不離不棄跟著他一起抬衝浪板的女友,除此之外,他就是望著海與衝浪,單調的行為久了就變成一股執著的力量,漸漸的他身邊的朋友越來越多,他也應邀去參加比賽,在兩百多名參賽者中,拿到了第六名。這個小獎座也成為他生命的休止符,沒多久,他因為一次衝浪而喪生了,女友最後將她們兩人的合照貼在板子上,帶到他得獎的地方,推向那無邊無際的汪洋中。

這是部力道很強烈的片...

1 則留言:

doveee's 提到...

kulaudo:"awesome"
av:"北野武的電影 我應該全部都看過"
某ㄧ次和他ㄧ同撘車前往聚餐的路上
他說了這麼一句話
我對北野武的感覺在大一看完大逃殺之後就屬那次最為強烈
後來回家之後  我也特地去找了幾部
不過  都沒看  是的

"然而"曾經也是我很喜歡的一首歌


以上.